close

DSCF0277.JPG  

 

模里西斯確實是很漂亮的地方

非常適合想要創造共同回憶的情侶去玩

尤其強烈推薦以自由行方式去

歸納一下供參考:

 

食:

●我們的飯店有包早晚餐,但是另外點的飲料包括水都需另外付費,先問清楚是否索價比較好。

●Lengends我們住了六天,但只提供一瓶水,也沒有拿到網站上寫的蜜月貼心禮中的氣泡酒及水果盤。回國後我們也寫信給大登,但並沒有收到回覆。

●我跟老公都吃素,但在模國並沒有感覺到不方便,隨處可見的【dholl purri】是100% vegen,反倒是飯店某天的中國風晚餐可吃的好少,連湯都不能喝。

●飯店內講究餐桌禮儀,要求男士得穿長褲,但鞋子不拘,我覺得在這裡正式打扮出席用餐一點也不奇怪。

 

衣:

●5月~10月是模國的冬季,氣溫在19~23,只要碰上下雨或是陽光不露臉就會覺得有點冷,要帶外套!

●陽光曬了不熱,但千萬要做好防曬,我看許多白人全身紅通通的去吃晚餐,活像煮熟的蝦。。。

 

住:

●模國晚我們4小時,別忘了要去看日出,海面隨著陽光從灰藍戲劇化的變成碧綠,美的要命。

●除了Port Louis以外,我們看到的房子都不高,但用色大膽豐富,窗棱每家不同,不像台灣只有監獄款式。

●模國用的是220V的三孔圓形式電源,飯店應該會附轉換接頭,但若有多台相機電腦需充電,自己帶一個比較好。

●模國的全年氣溫應該不低於18,我們到的第一天洗了個﹝溫水澡﹞,冷的我直打哆嗦,第二天跟飯店反應,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水溫沒問題,「It's too warm!」,在我們堅定的表達這種水溫對我們實在太冷、還有房間跳電2次後,我們每天都有足夠熱的水可以洗澡,哈

 

行:

●模國駕駛在右、行車靠左,若要租車請從台灣模式切換成模里西斯模式,以免逆向發生危險。

●主要道路在交叉路口沒有紅綠燈,使用的是圓環,需禮讓右側車輛先行,他們真的很遵守交通規則。

●若在路上看到標線變成閃電形,請減慢車速,那代表的是前有行人穿越道。

DSCF0542.JPG  

 

樂:

●我們是2011年7月底8月初去的,模國的幣值跟台灣差不多,美金也收,但比美金更常使用的是歐元。

●模國人都很友善,英文不好也沒到國外自助過的我們就這樣去了,但一定要先作功課,起碼還能指著地圖問人要去的地方怎麼走。

●Cashmer在這裡很便宜,在中央市場裡老板開價Rb.800元/條披肩圍巾,還可以殺價,真後悔沒多買2條。

●吃方面的伴手禮我認為可以到大賣場選購,香草紅茶或咖啡是不錯的選擇,但是糖類我看來看去無法分辨哪個是當地的,所以沒有採購。

●絕大部分的商店在下午5點休息,大賣場可能也只到6點,採購請趁早。

 

從快回來到回國後

老公一直說:「模里西斯那麼小,來一次就夠了」

「唔。。。。這是先打預防針的意思嘛?」

但他不否認的是,模里西斯的海真的很美

也不像馬爾地夫一島一飯店,除了海邊房間可能無處可去

我很慶幸‧挑了模里西斯度蜜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